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36)贺盛瑜院长调研艺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36期

总第276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二十二日    

贺盛瑜院长调研艺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要求,学校积极启动在线教学新模式。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密切关注教师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及效果、学生的学习体验及学习成效,4月21日下午,学校贺盛瑜院长专题调研艺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党政办袁颖主任、教务处叶俊莉副处长、艺术学院叶峰院长、鲁伟书记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调研会在艺术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叶峰院长汇报了艺术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自3月2日以来,学院共开设网络课程67门,累计进行在线学习的学生达40046人次,教师勤勉敬业,学生在线学习出勤率和满意度高。为了帮助教师解决在线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艺术学院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教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对在线教学方法与技术进行指导;教学秘书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帮助;积极开展网上教研活动研究课程教学等。同时,艺术学院严把在线教学质量关,督查小组通过听课、看课的方式累计检查在线教学122门次,基本做到课程全覆盖,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不下降提供了有力保障。

    鲁伟书记对在线教学、毕业设计、毕业汇演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就在线教学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希望学校对存在的困难给予支持和帮助。

    最后,贺盛瑜院长就艺术学院的在线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近期工作作出了指示:一是要加大在线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督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总结在线教学经验,积极推进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在网络教学过程中要加强 “课程思政”,重视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并结合抗疫前线的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四是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五是在学科建设年(2020年),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制定和实施学科建设方案,展现特色和优势,推动学校高层次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