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40)西昌学院开展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40期

总第280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五月三日    

西昌学院开展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校级选拔赛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30日,西昌学院组织开展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从23名参赛教师中择优遴选4名教师推荐参加省级预赛。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务处处长边仕英、副处长叶俊莉,选拔赛评委及参赛教师等人参加了选拔赛赛前会议。会上,陈小虎副院长对各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评委要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出的教师要具备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过硬的教学技能,能代表学校参加省级预赛;二是通过竞赛进一步搭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激励教师立足岗位,钻研教育、教学工作,发挥青年教师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促进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优化与提升。边仕英处长介绍了本次选拔赛的组织情况、分组情况、比赛程序、计分方式等,并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把本次选拔赛当成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当成促进自身发展的一个平台;各位评委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克服所属学院、学科的局限,抱着对参赛教师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审。

    选拔赛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理科组和工科组、第二组为文科组和思政课专项组。选拔赛包含教学设计展示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参赛教师首先展示教学设计,时间为5分钟左右,其次进行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

    比赛中,每组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各参赛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条理清楚,教学内容设计巧妙,教法灵活,语言清晰流畅,教态自然得体,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教学风貌和饱满的教学热情,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选拔赛营造了“以赛示范、以赛促练、以赛促质、赛练结合”的教学氛围,不仅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学校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校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