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41)贺盛瑜院长调研体育学院、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41期

总第281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五月九日    

贺盛瑜院长调研体育学院、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

    为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在线教学实施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5月6日下午,学校院长贺盛瑜先后调研了体育学院、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边仕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思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体育学院院长刘志刚汇报了在线教学基本情况,他谈到:目前体育学院理论课开课率达100%,但由于专业的特殊性,实验、实训课程比重较大,本学期应开课程为72门,实开课程59门,还有13门课程未开课。分管教学副院长郎朝春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成立了督查工作组深入在线课堂进行督查和考勤,并通过在微信群中反馈每日教学情况等形式,严把在线教学质量关,学院在线教学取得良好效果,但是目前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一是学生的学习平台过多,网络流量费用高,山区信号差;二是在线教学持续时间长,学生和教师进入了“疲惫期”,学生学习积极性日益减弱,教师的教学压力日益增加;三是学生在家学习过程中缺乏运动场地、器材、训练对手、运动装备等,同时教师开展动作纠错环节难度大,很大程度影响了教学效果。

    理学院院长李远军汇报了在线教学基本情况,他谈到:目前理学院开课109门次,在线教学开始第二周起学院理论课开课率达100%,学院成立督查小组通过听课、看课的方式累计检查在线教学110余次,学生满意度达99%。随后分管副院长罗茜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就在线教学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总结汇报。

 

    贺盛瑜院长对两个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近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在线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督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二是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狠抓开学前准备工作,认真按照疫情防控“七案七制三流程”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提前制作工作方案,将学生返校每个环节做细、做实;三是在线教学过程中要加强 “课程思政”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视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四是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一个民生工程,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五是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体育学院要积极进行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理学院要细化三年行动计划;六是学校今年将定为学科建设年,要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制定和实施学科建设方案,展现特色和优势,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边仕英处长对毕业论文及疫情过后教学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