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53)西昌学院开展首届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现场评审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53期

总第293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九月三日    

  

西昌学院开展首届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现场评审

  为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19年9月,我校启动首届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工作。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经二级学院初审推荐66人报名。历时一年,经层层选拔,最终推荐出20名优秀青年教师候选人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2020年8月30日,我校首届优秀青年教师评选第二阶段现场评审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炜,各二级学院选派的30余名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本次现场评审大胆创新,首次加入大众评审环节,并依托现代信息技术软件——钉钉微投票,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评审,现场评审成绩由评审专家评分的75%和大众评审的25%构成,更加突显公平、公正的原则。

  现场评审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文科和艺体类,在11-116教室开展,共9名参赛教师,其中1名参赛教师因家中有急事,自愿放弃比赛;第二组为理科和工科类,在11-101教室开展,共11名参赛教师。每组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教学中参赛教师或神采飞扬,状态进入得快;或互动热烈,课堂气氛营造得好;或滔滔不绝,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也有稍显紧张、节奏把握尚待提高者。评审专家和观摩教师纷纷表示,他们的潜力普遍令人期待。

                          

                          

  本次现场评审不仅是一种“实践”,更是一种“唤醒”。不仅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学校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校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现场评审工作的完成标志着首届优秀青年教师评选落下帷幕,通过一年的角逐,评选出程心颖等10位教师作为西昌学院首届优秀青年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