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1(1) 西昌学院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1年1期

  总第300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一年一月三日    

    

西昌学院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27日开考,我校考点今年参考考生1986人,较去年增加500余人,共设67个标准化考场,3个发热考场、1个隔离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达200余人,考生人数和考试工作人员均创历年新高。

  高度重视研考工作。学校成立考点领导小组,由校长贺盛瑜任组长,副校长陈小虎、胡青龙、州卫健委副主任宋志斌任副组长。党政办、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处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统筹安排协调,学校多次召开考试工作协调会、推进会、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将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并通过召开考务培训会对监考人员、考务人员及后勤保卫防疫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切实保障了研考工作的组织有序。

                          

  强化工作预案。本考点制定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昌学院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昌学院2021年全国硕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凉山州卫健委、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准备了充足的速干消毒剂、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西昌学院将疫情防控与考场严格管理相结合,所有考生需经过两道检查方可进入考场——校内考生于前一日完成身份信息验证和健康码、行程码信息核对,校外考生则于考试当日在校门口进行身份信息验证和健康码、行程码信息核对。进入考场前,所有考生在考场门口再次接受安检。做好考试期间考生进校管理、教室消杀、隔离考场设置等一系列防疫相关工作,以确保考试安全。

                          

  加强诚信教育。学校还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官方微信和LED电子屏等载体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考试区域内的显要位置设置了考场规则及法纪要求宣传栏,诚信考试的警示标语,以严肃考风考纪,切实保障考试公平和考场秩序。

                           

  考试期间,校长贺盛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胡青龙等到考场检查指导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巡查考场考试情况。全体考试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考试秩序井然,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总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