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1(4)西昌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第4期

  总第303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一年四月一日    

 

  西昌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4月1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西安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西昌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出席视频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科科长,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和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主题报告,从“建体系”、“筑根基”、“抓落实”三个方面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此次会议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作出了新要求,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把学校建设成神形兼备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