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1(11)西昌学院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1年11期

  总第310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二0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西昌学院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
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5月17日上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参加了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曲木伍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实验教学副院长及实验室主任、实验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线上会。

  

  会上,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作“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回顾及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讲解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小虎副校长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于5月22日前要深入一线对实验室进行全面再检查;二是要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并确实履职;三是明确各实验室风险点,做好风险;四是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五是修订完善安全制度。

  曲木伍各副校长强调要培养三个意识,一是对标意识,对标各12项检查要点与153项检查条目,完成检查;二是看齐意识,向吉林大学看齐,学习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三是规范意识,做好教学和科研实验室使用的安全规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