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1( 19 )西昌学院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加强实践教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1年19期

                                                               总第318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二0二一年九月十三日

  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加强实践教学工作

  按照《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巡视整改工作问题清单》所列出的关于实践教学方面的相关问题,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处务会进行专题讨论,认真研读清单中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合理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工作。

  一、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检查

  2021年7月26日至7月30日,由教务处副处长花旭斌带队,对信息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成都达内英才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鼎尖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通过现场实习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参加学生课程答辩等方式,深入解了学生在基地实习的情况,并对校企的深度融合提出了相关要求。

  

  二、加强教学设备论证管理

  针对清单中提出 “2019年家具、信息安全等政府采购项目参数不准确,造成采购产品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教务处立行整改,在前期出台的《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仪器设备申购论证工作的规定》的基础上,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设备申购论证流程管理的通知》,加强了教学设备的论证管理工作,严格教学设备的论证程序。2021年7月25日,召开2021年下半年的教学设备申购项目专家论证会,聘请了校外专家参与论证。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务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了对2022年教学设备采购的前期调研工作。

                               

  三、加紧落实闲置设备整改

  针对清单中提出的“设备闲置整改效果差”的问题,教务处立即摸清了闲置的教学仪器设备的分布情况,督促相关二级学院提出整改方案,报教务处对整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分析和研判。针对待报废设备,要求二级学院完善报废程序进行报废处理。针对其他闲置设备要求进行综合利用、提高利用率:一是需要维修的设备,已纳入2022年的设备维修维护专项经费进行维修;二是协调相关部门,将可调整到其他教学单位使用的部分设备进行调整;三是增加、调整学生实践教学内容,提高闲置设备利用率。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学仪器设备申购论证,从源头上杜绝闲置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教务处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积极完成的存在的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