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1(23)学校举行西华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1年23期

                                                               总第322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二0二一年九月三十日

学校举行西华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为学习借鉴西华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21年9月29日,学校邀请西华师范大学相关专家到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学校在第11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西华师范大学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及经验交流会。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元全、图案书馆馆长杨红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任丽平、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飞、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飞、文学院副院长邓春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均学、教务处工作人员陈思宇出席会议。西昌学院副校长陈小虎、教务处副处长花旭斌、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会,培训及交流会由学校教务处处长边仕英主持。

  

  培训会上,曹均学教授首先作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就是做好意思形态工作;二是把握新时代思政课的功能定位;三是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较高的素养是上好思政课的关键;四是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的主要途径。

  

  会上,西华师范大学任丽平书记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做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精彩报告。报告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融入元素及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及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任丽平书记总结到:没有德育意识、解惑工作做得再好也只能算是一个百度输出端,授业工作做得再好也只是一个教书匠;鼓励教师参与课程德育项目,从一名授课教师转变成为一名交于工作者。

  

  报告结束后,西华师范大学黄元全处长对“课程思政”建设做了总结性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