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2(2)西昌学院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2年第2期

总第328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二0二二年二月二十五日

 

  西昌学院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为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2月25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重庆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西昌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党委常委、副院长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良杰出席视频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科负责人,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顶天立地 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报告指出,过去的2021年已经奏响夯实教育教学新基建的主旋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跃上新台阶。2022年将吹响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冲锋号,从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五方面的战略任务出发,抓好方针政策的落实,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此次会议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作出了新要求,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