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2(4)西昌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学生岗前培训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2年第4期

总第330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

  凉山州支教学生岗前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提高学生教育教学素养和能力,我校于2022年3月23日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凉山州支教学生岗前培训。

  

  首先,教师教育学院黄远春教授为学生讲授了如何更好地实现由大学生向农村中小学教师的角色转换,做一名德行兼备的教师,并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随后,教师教育学院陈家才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他谈到“师者,人之模范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支教学生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支教,既是人生的宝贵经历,又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会带着学校的嘱托和期望,在支教岗位上认真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西院精神,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