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2(6)西昌学院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2年第6期

总第332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二年四月十五日

西昌学院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2022年4月15日上午,我校在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西昌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实践教学副院长、实验实训室主任及教务处实践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严光文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同时围绕2022年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分工与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查漏洞、补短板、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和省教育厅下发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四是要完善我校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安全检查专业化信息化水平。

  

  随后,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与二级学院签订《西昌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花旭斌传达教育部、教育厅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相关精神。

  

  教务处副处长严光文解读《西昌学院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