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3(8)教务处赴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3年第8期

                                        总第349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三年四月六日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教务处赴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为做好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专业认证、第二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学校教务处边仕英处长带队,副处长严光文、郭秋滟、艺术学院陈建林副院长以及质量科赵薇副科长一行5人,于3月29日至31日赴四川农业大学、绵阳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借鉴其他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实践教学管理、劳动教育、公共艺术教育等方面的经验。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曹三杰处长介绍了川农大整个教学管理情况,详细展示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模块设置、教学督查督导,特别是劳动教育、耕读教育的实践教学特色,双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绵阳师范学院教务处邹洪伟处长等分享了师范专业认证、第二轮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宝贵经验,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教育教学纲领性指导意见,基于产出导向,通过认证及评估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小组走进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及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黄元全处长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全面介绍了西华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专业认证、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管理、教材建设、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工作等相关情况,并陪同调研小组深入二级学院了解教学材料、试卷等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和陈列情况。

 

本次调研学习得到了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通过与调研学校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解到他们一些好的做法,更加明晰我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等工作思路。

                                                                                  教务处

                                                                               2023年4月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