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党建带妇建 巾帼建新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党建带妇建 巾帼建新功

2021年3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到西昌市月华乡“知青博物馆”、礼州镇红军广场,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知青博物馆”陈列的一样样劳动工具、一件件生活物品和一张张黑白图片,展示了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广大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到农村去、到广阔天地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分忧,锻炼自己,支援祖国建设,他们克服困难、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使命担当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在礼州,我们了解到1935年5月19日,中央红军长征经过西昌市礼州镇,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礼州会议,确定了北上抗日的行军路线,并首次提出“长征”一词。为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纪律,修建了红军官场和廉政文化长廊。通过参观了解,感受到红军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情怀、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感受到红军纪律严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责任担当、牢记使命、民族团结、公买公卖、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和优秀的廉政文化思想。

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知识分子,作为一名高校的女教师,在党的领导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巾帼建新功,建功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14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xydqg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