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1月教职工政治学习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11月3013:05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博逸楼7103会议室召开11月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谊主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张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地处民族地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项:张谊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文章总结新时代10年的实践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几个重大关系:一是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二是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三是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四是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五是“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

会议第项:张谊同志领学《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后,张谊同志强调,政治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过程;学院党委将切实增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将政治理论学习学以致用,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唐飞龙、张浩

审核:张谊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14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xydqg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