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西昌学院召开2017年度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科技简报

第四期

(总第217期)

西昌学院科技处                             2018年3月8日

西昌学院召开2017年度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交流会

3月6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科研平台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彭正松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彭徐教授、副校长曲木伍各教授出席了会议。参加汇报交流会的还有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董洪清教授主持。

董洪清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截至2017年底,我校已建有各级各类科研平台总计21个,其中省级科研平台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9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与四川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1个,校内科研平台7个。

学校对科研平台建设非常重视,近三年来,学校用于科研平台建设的经费每年为300万左右,部分科研平台的年建设经费达到了50万。这些科研平台根据攀西地区资源优势,结合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形成攀西特色资源和民族文化科研优势,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科研工作发展。

会上,我校21个科研平台的负责人分别从团队建设、科研工作、开放交流与合作、经费投入与执行、平台运行中问题与困难等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总体工作情况。

彭正松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各科研平台的汇报后,对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各科研平台要立足于“出成果、出人才、服务社会”的功能定位,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课题立项,培养服务地方的应用型人才;第二,各平台要加强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多渠道争取科研经费,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第三,科技处要加强科研平台的管理和服务,做好各平台研究人员梳理备案工作,统筹科研平台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好科研平台在我校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