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西昌学院积极开展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沃土。按照省、州关于举办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西昌学院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一:积极参加月城广场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

  5月19日上午8:30至11:00时,我校组织了10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办的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拉开了2018年度科普周的序幕。此次活动,我校共展出10个科普知识展架,内容涉及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手机落水处理方法、预防地震、科学驱邪、破除迷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机技术等。同时展出了飞机航模、无人机、VR眼镜、智能机器人等实物。通过展板宣传、科普讲解和宣传手册发放等形式吸引许多公众,取得了良好科普效果。

  活动二:举办大学生PPT创作大赛活动。

  为推进当代大学生对PPT认识,大力宣传PPT在生活中的实用性,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学生对PPT制作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由学生科技协会、计算机协会、电子协会共同承办的社团杯PPT制作大赛在校园开展,通过初赛和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对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此项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现代信息技术PPT制作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达到了推广普及科技知识的目的。

  活动三: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8年5月30日是我国第二个科技工作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我校按照州科协安排,5月30日上午参加了在月城广场开展的全国科技工作者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

  此次我校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科技及科普活动,激发起了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效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文化素养圆满结束,并通过这些系列的活动让当地许多居民都围观参与,让他们了解了一些生活常识,知道了科学知识,也看到了前沿的创新科技成果展示,切实的惠及了当地居民,赢得他们的一致认同与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行政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7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kj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