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西昌学院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再获历史性突破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再获历史性突破

  随着2019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布,我校本年度共获得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包括国家艺术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国家自科基金4项),再创历史佳绩。这些项目选题紧扣民族地区地方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既展现了西昌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又充分展示出了学校在完善科研管理激励机制、加大科研奖励支持力度、提高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持续发力狠抓学科建设的成效。

  这一成绩的取得,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带头申报并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落实申报任务,加大申报的奖励力度;二是科研管理机构全心服务,强化科研项目申报培训和引导服务,积极组织召开动员会,孵化科研项目。重点动员学校科研领军人才积极申报,多次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校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精心打造每一份申报书,大大提高了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各学科精心组织,尤其是申报人及其团队全心投入、精心凝练。随着高级别科研项目的获得,将会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氛围,不断引领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也必将为学校建设全国民族地区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科研基础。

  “百尺竿头须进步 十方世界是全身”。为了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学校即将启动2020年度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激励机制,遴选邀请校内外专家予以精准指导,确保项目申报的数量,努力提高质量,以提升项目立项率;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教师提前做好选题、组建团队、项目论证等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申报,力争再创新佳绩、更上新台阶,为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