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城乡规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作者: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城乡规划管理、工程测量、工程制图、计算机制图、景观设计等方面知识,具备城乡规划与管理、城乡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等方面能力,能在城乡建设局、发改局、城乡设计院、房地产公司、乡镇及其它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城乡管理、城乡设计、建筑设计与景观设计等方面工作的“本科学历+职业技能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以“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城乡统筹、小城镇建设为导向,紧密结合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实际及社会对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结合地方中、小城市规划建设和新农村规划建设,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培养实践技能过硬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城镇化和城市发展”是我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领域。在当前和未来发展中,都需要大量的城乡规划专业人才。我国高校目前对城乡规划人才的培养不能满足社会需要,城乡规划的人才成为社会急需和紧缺。根据国家相关统计来看,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平均每年招聘岗位和毕业生比达到5:1左右,呈现长期高需求比例。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岗位薪酬较高。

  主干学科:城乡规划学

  核心课程:工程测量、工程制图、城乡规划原理、城乡建设史与规划史、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建筑设计、建筑构造与结构、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城乡社会调查研究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实训、课程设计、社会实践、教学实习、毕业设计等。

  主要专业实践:城乡认识调查研究、详细规划设计实践、总体规划实践、规划设计方案构思与深化、规划设计的编制方法、规划设计的成果表达、规划设计的概念表达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