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作者: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旅游经济发展的酒店中高级管理岗位需求,具备管理、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必须的酒店基层岗位和管理岗位的核心工作能力,具备酒店深化发展所必须的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等方面知识,可在高星级酒店、连锁品牌酒店、精品民宿、餐饮企业、旅游景点、旅游职业服务机构等服务行业,从事服务设计、服务管理与测评、部门管理、专业人才培训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旅游经济发展为背景,注重以“行业需求”为目标,以学生高层次职业发展为导向,紧密结合酒店工作实际及市场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和管理能力的培养,培养高星级酒店中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酒店行业是旅游经济发展的首位要素,是旅游业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在中国十大百万年薪职业中排名第六。市场上酒店中高级管理人才缺口较大,特别是受过专业教育,即精通技能又懂管理还具备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就业率达100%。

  主干学科:旅游学、酒店管理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酒店信息管理系统、餐饮运营与管理、饭店前厅与客房管理、康乐管理、酒店主题产品设计、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专业见习、课程实习、综合实习、毕业实习、假期社会实践等。

  主要专业实践:餐饮企业见习、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实训、酒店黄金管家实践训练、酒店金钥匙实务、茶艺师技能实训、调酒师技能实训、形象塑造实务、酒店综合实践等。 

  学  制:四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