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凉山烟草专卖序列人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展“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陈洪艳 时间:2020-07-15 17: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 【 内容纠错

  为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建队、理论强队、从严治队,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凉山专卖铁军。7月14日晚19:30,凉山烟草专卖序列人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党员、11名非党员代表以“六个一”为主线开展“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处副处长管乃生,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凯临,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科科长谢文华,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政工科科长王万平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上,专卖序列人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党员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赤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观看一部专卖视频(平凡卫士)。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奋斗在大小凉山我们看不到角落,平凡而不平庸,但火眼金睛,训练有素,犹如神兵天降,打得违法烟贩措手不及的钢铁侠——烟草专卖序列人员。视频通过“7·3”案、“3·28”网络案、一个人就是一个关卡、业务标兵、证件管理员的故事,展示了一个特别讲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是一个纪律严明、执法有力、业务过硬的团队,每一个烟草专卖序列人员都是平凡的金叶卫士。

  

讲述一个专卖故事《金刚》。来自凉山州烟草专卖局的顾有君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来自州局支队的平凡英雄彭乾刚的故事。“12·13”制售假烟案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在专卖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守岗位的“金刚”。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我们认识了一个拾金不昧、懂感恩、能战斗、讲奉献的平凡卫士,展现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卖队伍。

朗诵一首抒情诗歌《请告诉我,祖国是什么》。“请告诉我,祖国是什么?祖国是长江,祖国是黄河,祖国是昆仑,祖国是五岳……”。五位朗诵者用富有节奏、韵律的语言,再现了我国大好河山一幅幅壮美的画卷,传递了中国宽阔的心胸和博大的胸怀,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更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高唱一首爱国红歌。全体与会人员亮开歌喉,一首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在耳畔齐声唱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激昂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在会议室萦绕回荡,大家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歌颂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歌颂了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唱出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赤子情怀。

  

畅谈一段心得感悟。五名党员干部围绕“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发展”的活动主题,结合本次培训和自身的工作畅谈了体会和感悟。针对学习法律、法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建为引领,强自身素质,妥善处理客我关系,转变执法观念和服务观念,做好党员先锋示范,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在互相交流与沟通中,初心使命得以再次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凉山烟草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政工科科长王万平讲到本次“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设置新颖。王科长就活动主题选择、表现形式、活动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凉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凯临提到本次“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培训旨在加强烟草专卖基础建设,胡局长强调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注重大家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利于推动凉山烟草高质量发展。

  

最后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建处副处长管乃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管处长感慨自己是党建的新兵,专卖的旧人。管处长以“六个一”给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高度评价。一是勉励同一颗赤诚之心,烟草专卖序列人员是新时代行业最可爱的人;二是建一支钢铁队伍,打造了一支政治化、军事化的钢铁队伍;三是树一面先锋旗帜,每一个专卖人员都是一面旗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四是筑一座红色堡垒,每一个支部都是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凉山烟草持续高质量发展;五是炼一身过硬本领,八项规定之后,这样的培训机会不易,大家要沉下心来,努力学习,与时俱进,炼就一身过硬本领;六是一流专卖功勋,大家在一个红色、奋斗、希望的土壤上一定能大展身手,再创佳绩。



上一篇:
下一篇:

办公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培训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古柏路12号(西昌学院天成旅游实训中心)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