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来源: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陈洪艳 时间:2020-10-21 13: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 【 内容纠错

2020年10月20日上午8:00,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文化传媒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胡永万,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学深,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贵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四川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王帮武,四川省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斌,四川省凉山州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阮俊,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人才开发处副处长杨珺以及培训班班主任、参训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人才开发处副处长杨珺主持。典礼伊始,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贵瑜代表凉山州人民政府对深入基层调研的胡永万常务副校长、省农业农村厅薛学深副厅长致以深切的谢意!对积极前来参训的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副州长强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本次培训中央农广校、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西昌学院在师资挑选、课程设计、教学管理、食宿安排等方面付出了许多心血。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虚心求教,学以致用,争取成为当地发展蔬菜产业的“领头羊”,干出成效,赢得支持。

  

接着,来自冕宁县石龙镇的学员代表李明宣读了《脱贫攻坚尽锐接力行动倡议书》,倡议书主要从三个方面号召各位学员同心协力、奋勇前进,共同助力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一是扛起责任,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信心决心;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能力本领;三是学以致用,进一步发挥产业扶贫骨干作用。

  随后,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胡永万就本次培训发表了讲话。胡副校长提到党中央始终坚持“三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开启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针对本次培训,胡副校长向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的想法:一是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认识人才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关键作用;三是不断提升致富带富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学员学习提升生产经营水平,进一步增强“全面小康看脱贫、全国脱贫看凉山”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和滚石上山的毅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尽锐出战,一鼓作气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次培训对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机衔接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而深远。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学员们在昌期间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办公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培训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古柏路12号(西昌学院天成旅游实训中心)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