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重师德修养,促专业成长



来源: 时间:2021-01-13 10: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 【 内容纠错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凉山州千名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暨本土人才培养工程高中英语、政治、历史、地理和中小学艺体学科培训班于2020 年 8 月13日上午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教师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开班典礼由西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福明主持。州教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晓华,西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李晓江,西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福明,西昌一中高级教师、高中英语班班导师徐安宁、州民中高级教师、高中地理班导师姚兴跃以及全州各县市的 170 位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西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李晓江院长介绍了西昌学院办学历史发展构想,同时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转变,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互助交流,学有所成;三是遵章守纪。

  

  接着,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晓华同志针对千名骨干教师的含义、培训模式、考核方式做了详细阐述,并希望全体参训教师珍惜培养机会,遵守培训纪律。

  

  最后,来自西昌川兴中学的英语教师殷静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力争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西昌学院边仕英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主题为《贯彻师德规范,弘扬伟大师魂》的讲座。边教授首先强调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其次讲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修订原因、意义、基本原则;最后对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解读。其中,边教授说到:教师应做真人,就是要承认自己的不足并不断追求进步的人,用他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去培养求真求善求美的人,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对老师的重要性。

  

  下午,四川省特级教师赵建宁老师对凉山州千名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实行“集中培训、网络研修、返岗应用”为一体的三段式培训模式,让参训教师真正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提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作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我们应当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坚定成长,争做一名受社会尊重、家长爱戴、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撰稿人:第一小组:林俊  许洪霞  毛政府  潘晓云  向远平

  审稿人:林俊  许洪霞  毛政府  潘晓云  向远平

  抄  送:西昌学院  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



上一篇:
下一篇:

办公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培训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古柏路12号(西昌学院天成旅游实训中心)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