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良师引路探求课题研究 团队建设彰显运动魅力



来源: 时间:2021-01-13 10: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 【 内容纠错

  上篇:教师怎样进行课题研究

2020年8月15日上午,历史班全体成员聆听了四川省优秀教育专家何良仆老师的专题讲座:教师怎样进行课题研究。

在第一部分中,何老师阐释了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打破课题教研的神秘感和畏惧感,让一线教师能够学会如何在教育工作中进行科研。何老师结合自身进行教研的经历,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课题研究的基本环节、学校科研的特点和课题选择的方向及实例。其中何老师以自身的成果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一个科研型教师的成长路径,给我们以后的科研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在第二部分中,何老师重点讲解了两个内容:首先是教育科研的一般技术路线。何老师觉得教育科研的研究路径应该是问题-方案-行动-反思,在选题时要注意把握应用性原则、可行性原则和创新性原则。其次是几种教育科研的具体方法。何老师在亲身实践中得出在教育科研中文献法、调查法、观察法和个案研究法是比较常用的,这些方法实操性强,易于掌握,更加适合初次进行课题研究者使用。

课题研究一直以来是一线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软肋,大家对于如何操作一直处于迷茫和畏惧的状态,通过何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大家对课题研究有了具体的了解和初步的把握,何老师亲身的经历更是现身说法,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参考价值,这一堂课让我们受益匪浅!

  下篇:“促友谊、同竞争、互合作”-团建活动之篮球比赛

同日下午,激动人心的篮球比赛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拉开序幕,从英语、地理、历史、政治、艺体五个班级中精选出的运动员们意气风发地进入赛场。首先比赛的是艺体历史和地理英语女子组合队,女队球员们在趣味比赛中积极参与,不甘落后。男队的球员们你追我赶,挥洒汗水,张扬青春,为团队的荣誉拼搏努力。精彩的篮球比赛不仅增进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更是把积极向上、健康运动的理念传递给了每一位学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争做骨干教师、专业教师,更要坚持运动,强身健体,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身教育事业。

  

  撰稿人:第三小组:闫小兵 胡慧芳 王茜 陈媛 赵发英 胡晓文 谢伦华

  审稿人:闫小兵 胡慧芳 王茜 陈媛 赵发英 胡晓文 谢伦华

  抄  送:西昌学院  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



上一篇:
下一篇:

办公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培训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古柏路12号(西昌学院天成旅游实训中心)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