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四川省烟草公司凉山州公司2020年计算机高级应用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06-28 11: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 【 内容纠错

  2020年6月15日上午8:30,由州局(公司)主办,西昌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员工运用现代办公能力,提高烟草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战斗力,培养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能力突出的工作团队,为进一步夯实执政基础、促进凉山烟草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思想政治过硬、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超强的根本保证,以适应现代化、信息化、标准化的工作需要,适应新时期对员工工作能力的新形势。四川省烟草公司凉山州公司2020年计算机高级应用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文传学院1107教室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避免学员、领导聚集,由该培训班两位班主任主持了召开开班典礼。

  两位班主任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班主任杨琇珺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明了培训注意事项。本次培训西昌学院培训中心整合优秀教师资源,确保本次培训质量,由西昌学院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教授共同组成本次培训班的教师队伍。

向学员播放西昌学院的宣传记录片,让每位学员更加深入了解西昌学院的基本情况、文化底蕴、发展内涵、师资力量。最后,在开班典礼结束之际,全体学员在南校区主教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采用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脱产学习、理论讲授、上机操作、互动讨论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学得懂、易掌握、用得上,突出实效。

  6月15日,西昌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罗爱萍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主要学习WORD高级应用之图文混排、业绩单、论文样式排版、报告添加引用,WPS常用工具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课程,上午理论学习,下午在微机室对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操作,同时,下午的实操课共配备了两位老师为学员一一指导,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促进学员更好的吸收知识。

  

  

  6月16日,西昌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曾陈萍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主要学习EXCEL基础应用、收支管理、业绩管理、商品销售与财务管理等的理论知识与实操课程。第一天教学后,对学员进行了课堂问卷调查,大部分学员反馈课程安排合理、教学方式易于接受、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工作。

  

  6月17日,西昌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坤燕昌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主要学习PPT常用操作与演示文稿、宣传文稿与电子相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

  6月18日上午,西昌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秦光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主要学习网络及设备基本常识、计算机基本故障处理的理论知识。培训中心领导在前期积极协调校外优秀教师授课,下午我们邀请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吴春旺老师为学员授课,主要学习信息安全与实际应用、办公安全与保密工作的理论知识。

  

  

  6月19日上午8:30—9:00,班主任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结业考试,对学员几天来的培训学习做出检验,考试结束后,西昌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董加强教授为学员们授课,上午主要学习了远程办公基础知识、钉钉平台及应用、石墨文档及远程办公应用,董教授采用理实一体的教学方式,上课期间边理论授课边让学员在手机上下载相关办公软件进行实践操作,使课堂更加活跃。下午主要学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基本知识及区块链常识、物联网常识的理论知识。

  6月19日下午3:40—4:00,在西昌学院南校区文传学院的1107教室举行了结业典礼。两位班主任对本次培训班做了总结,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评选出了四位优秀学员,并在西昌学院南校区的主教学楼前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办公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西昌学院培训中心)

培训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古柏路12号(西昌学院天成旅游实训中心)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