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系新闻

学海撷精粹 扬帆助起航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两点半,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在104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传达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主持。

  

马史火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马史火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第四卷,有助于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有助于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有助于深刻体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和明确要求,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防范风险隐患。全体教职工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预科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课堂教学重要内容,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预科实际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教师党支部书记江海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教师们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回信内容,反复思考,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马史火传达了学校 9月19日下午召开的8-9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对预科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要求。要求各位党员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树牢育人理念,做好服务保障,落实管控责任,克服麻痹心理;要狠抓学习,开展校院两级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清理,营造清朗、积极向上网络空间。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自奋蹄”,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及时开展,为正在上网课的教师们充实了理论装备,增强了我院教师潜心育人、立德修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教师们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为少数民族预科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接续奋斗。

  图/文  马婷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2022年9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