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系新闻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工作简报2022年第27期(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

工作简报

 

2022 年第 27   166

少数民族预教育学院   2022 1026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10月25日下午,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在104教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上,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领学二十大报告,学精神、强思想、促干劲,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马史火为老师们作了二十大报告解读——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有何意义?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有何意义?他认为党的二十大做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充分体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战略地位。教育强,则国家强,必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这就更要求我们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促进教育公平。不仅如此,我们要搞清楚教育到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对这一根本问题的科学回答,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具体来说就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全体教师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党员教师郭霞说:“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也让人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担当作为的时代。”杨甲甲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会继续深入学习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为推动预科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坚持一切从学生出发,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文琼瑶老师感慨:“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实践自觉,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去,持续丰富、创新课程思政实践育人模式,让学生在火热的实践中验证理论、悟透理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工作。

图/文:马婷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