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系新闻

科学研判,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1122日下午两点半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102教室召开了2022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专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预科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主持。

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组织大家传达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及西昌学院2022政治生态研判联席会会议精神。他重点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预科实际安排了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个科室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阵地管理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管理,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切实增强网络舆情引导应对能力;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马史火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大家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作了交流发言。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凯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梳理了意识形态风险点,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指出辅导员作为联系学生最紧密最直接的队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底线非常重要。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务科科长江海洋团委书记文琼瑶辅导员代表杨甲甲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凯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务科科长江海洋交流发言

                                                                                                                                                           团委书记文琼瑶交流发言        

辅导员杨甲甲交流发言

马史火对会议作了总结,指出预科意识形态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机制有待健全、宣传力度有待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覆盖面不够。我们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扎实提高宣传水平和能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推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纵深发展。

此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专题会的召开,对预科学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阵地建设与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预科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文、图/马婷

审核/马史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