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师生齐行动,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中央、省、学校等上级有关劳动教育的文件通知精神要求,西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以西昌市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学院党政的安排部署下,由学生科牵头并负责带领学院共计三百六十多名师生,于2023年4月22日下午在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校园、教室、寝室、各个角落等全区域开展了以“师生齐行动,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卫生清洁劳动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抓好学生劳动教育,践行立德树人宗旨,为西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整个劳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有的负责地面,有的负责墙面,有的负责阳台,有的负责卫生间。大家捡纸片、掸灰尘、打水擦玻璃、捡拾杂物和白色垃圾等,分工又协作,角落里每个废弃塑料袋和纸屑碎片均未逃过同学们的“火眼金睛”。虽然老师和同学们都累得汗水淋漓、腰酸背痛,但看到整个校园片区经过打扫整理后,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后,无不发自内心感到欣慰。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学校,对城市的责任感,充分彰显了预科学子的精神风貌。师生均乐在其中,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科学真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文明卫生观念,营造了校园洁美的环境和良好的文明卫生氛围,真正起到了教育同学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高尚情操的作用,也为西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所能及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不断接受劳动洗礼,在劳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稿/罗鼎元

  图片/高相煜 安星冉

  审核/马史火

  编辑/杨甲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