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敲警钟 明责任 抓落实——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12月26日下午14:30,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104教室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预科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预科学院党委书记马史火主持。

  

  马史火传达了学校2023年年末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着重针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现象,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及时发现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重点关注校园交通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心理教育和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有效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马史火强调,安全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基础和保障,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负责。

  

  

  按照会议议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凯作2023年学生安全工作总结并安排近期安全工作。学院院长张万明作2023年度教育教学安全工作总结报告并安排期末考试工作安全事宜。从教学内容、教学设备、教学形式、教学互动等角度分析政治思想言行、器具设备使用、外出人身财产、人际矛盾冲突等四类教学安全隐患,并针对性提出科任教师坚持每天点名清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心理疏导等教学安全建议。

  

  马史火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是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落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形成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局面;二是注重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护网络。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制度。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时召开全院会议,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保驾护航。

  图文/马婷

  审核/邓建平

  审查/马史火

  责编/杨甲甲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