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团工作

“远离传销,保护自我”主题`团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时间:2017年05月06日

地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各非毕业班教室

团会流程及内容:

自2003年传销在大学生中蔓延以来,大学生传销问题的严重性恐怕已远超许多人的想象,在民间的“反传销咨询救助网”上,甚至专门有一个“大学生专题”,罗列全国各地大学生陷入传销的有关报道。目前,正值大学生毕业季,大学生们即将走向职场,诸多传销组织专挑涉世未深、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求职者进行诈骗。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为了响应校党委号召,同时也为了改善大学生屡屡陷入传销骗局现状,我院开展了这次的以“远离传销,保护自我”为主题的主题团会。

团会总结

我院以远离传销,保护自我为主题开展了团会活动后,我们一致认为我们的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主要在于可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什么是传销组织,认识它的危害,了解传销组织的一些拉拢人心的一些手段、洗脑的方法,以及传销的特征特点、惯用名词,增强了防范意识,同时也懂得了如何防范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们来说,不能好高骛远,面对既轻松又高薪职业应当保持警惕之心。假如不小心落入传销陷阱,要机智从容面对,寻找合适机会逃出传销组织。如若遇到身边的亲戚朋友陷入传销,索要钱财,要及时报警,并且保持冷静。切不可独自应对。

在各班同学和辅导员的积极配合下,我院这次的团会开展非常成功。让我们更加的明白,大学生是传销组织洗脑的一个主要人群,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提高综合素质,时时刻刻提防着传销组织。同时,我们也相信在我院的团会活动举办下我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会越来越好!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团委

                                                                    2017年05月0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