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资源

SYNC高校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点击率:打印】【关闭

  SYNC高校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

  数据库简介:中国高等学校教学资源网(简称CCTR),依托自身多年的高校教学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以及对一线教师对教学资源的实际需求,为全国500多所高校88万高校教师会员提供专业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服务。

  K1 :SYNC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

  SYNC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已经建立了覆盖基础课程和理、工、农、医、文、管全部学科课程的约37万条教学资源。教学课件、电子教案、参考资料、知识点动画、图片素材、音频素材、视频素材等课程资源,能够方便老师随时查找下载使用。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和内容对资源进行修改加工,已达到能够应用于教学实际的目的,这些资源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节省教师的备课准备时间,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工作。

  1.资源来源:国内外高校一线教师制作的教学作品,国家、省、校级精品课程的资源,全部由学科专家严格审核后重新编辑整理而形成的高校专业教学资源库。

  2.资源教学用途:供教师学习、借鉴、参考、交流、引用,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和内容对资源进行修改,创作。资源也可开放给学生自主学习。

  3.素材资源库内容分类:教学课件、电子教案、动画素材、图片素材、音频素材、 视频素材、课程习题、教学案例、教学大纲、试卷集锦、参考资料。

  K2:精品课程资源库

  精品课程资源库是一个集中展示全国各级精品课程的专题资源库。该库收集了国家级精品课程3619门、省级精品课程8276门和校级精品课程 8157门,该资源库响应国家号召,全部免费对SYNC用户开放,以期推动高校精品课程建设,实现资源真正共享,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

  访问地址:校园网用户请点击(本地镜像)

温馨提示:

目前有老师反馈访问SYNC资源库时,有些动画等素材出现打不开的情况,需要老师们安装FLASH插件。目前SYNC资源库正在进行更新升级,升级完后不需要FLASH插件了。

暂时的解决方案:请用户自行下载“搜狗浏览器”和“FLASH插件”最新版进行安装。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图书馆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li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