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工作动态

2017图书馆党总支简报[1]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点击率:打印】【关闭

  党总支简报

  2017 年 第1期

  西昌学院图书馆                             2017年03月26日

  2017年图书馆党总支学习计划

  2017年是我校加强基层党组织科学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应用型整体转型之年。为大力加强图书馆党总支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基层党的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营造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从党员开始,从党总支的组织生活开始。让我们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了解习近平用典的初心,聚集两会热点,让党员参与到党的事业建设中去,才能体悟党的工作的困难与艰辛,才能慢慢成长。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为主线,开展图书馆党总支工作。

  二、学习内容

  1.及时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

  2.认真学习学校组织部下发资料:(1)《习近平用典》、《聚集两会热》;(2)《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实践》等;

  3. 学习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4. 根据组织要求,动态调整学习内容。

  三、学习制度

  1.坚持“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具体安排如下:

  (1)每月第一周星期二下午召开一次党总支支部委员会;

  (2)每月南、北支部召开一次党小组会(南馆支部每月月末一周的周三下午;北馆支部每月月末一周的周五下午)。

  (3)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同时开展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学习活动。(党课内容每次上课前通知)

  2. 党员自主学习。除参加党总支和各党小组的集中学习外,党员还要多渠道、多方式进行自学,较系统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并结合实际进行认真思考、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四、学习要求

  1. 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图书馆党总支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通过党员同志的多途径学习带动全馆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形成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四型)的具有较强凝聚力、战斗力的总支团队。

  2. 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党员学习时,要认真领会、积极思考,做好学习笔记,不断增强自身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实际能力。

  3. 派专人做好每次会议记录,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年终归档备查。

  4. 做好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

  西昌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2017年3月30日

  附件1: “三会一课”学习制度

  附件2:  南、北馆党支部2017年学习计划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