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工作动态

2018图书馆党总支简报[5]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点击率:打印】【关闭

  

  2018年读书月专家讲座之一: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卢云辉馆长讲座——阅读与创新

  5月21日晚7点、5月22日下午2点30,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及南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我馆有幸邀请到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卢云辉馆长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两场题名为“阅读与创新”的读书月讲座。图书馆分馆领导胡金朝副院长、图书馆全体职工、各二级学院学生500余人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包括:中国的阅读传统、阅读的重要性以及阅读与图书馆。卢馆长将其对阅读最新的研究成果及思想理念通过多媒体为我们展出,娓娓道来阅读的传统历程。在阅读的重要性问题上,卢馆长提出谁阅读、读什么、如何读、何处读的思考,特别是就读什么和何处读上,强调了一定要读经典,一定要去图书馆读书。为大家指明读书的方向。

  现场讨论阶段,胡金朝副院长就中外公共图书馆持证率问题向卢馆长提问,卢馆长通过举例作出详细解答。

  

  

  最后,图书馆耿德英馆长总结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谢卢馆长用详实的资料和大量的数据为我们介绍了阅读的历史、阅读的方法及阅读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在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南北校区的两场讲座后,卢馆长就贵州民族大学这几年的发展、现状等内容以讲座形式与我馆全体馆员分享与交流。内容包括:13年至18年期间贵州民族大学开放、合作、成效与点滴收获;图书馆条件保障情况:设备设施、人力资源、开馆时间;图书馆资源保障情况:纸质文献资源、特色文件建设与特色文献数字化工作、文献传递和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等。

  

  最后,卢馆长总结道: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图书馆的未来是走向文化自觉的图书馆,是走向文化自信的图书馆。

  图书馆全体馆员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