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工作 > 规章制度

西昌学院图书馆校外读者借阅管理规定暂行办法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率:打印】【关闭

  西昌学院图书馆校外读者借阅管理规定暂行办法

  一、 借阅证办理条件

  1. 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到图书馆流通部办理。

  2. 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两份),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两张

  二、 办理时需交纳的费用

  1. 制卡费: 15元

  2. 押金:400元(若不再借书,完清手续,全额退还押金)

  3. 服务费:100元/年

  三、 借阅规定:

  1.借阅证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或委托他人代借图书,如有发现,停止借阅。

  2.每人每次可借5册(仅限纸质图书及过刊合订本),借期为30天,可续借两次。

  3.电子资源的使用,按西昌学院图书馆电子资源管理规定办理。

  4.西昌学院图书馆实行全开架借阅服务,除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期不对外开放借阅外,其余时间(含双休日)均对外开放借阅(开放时间为8:00-22:00)。校外读者入馆时必须遵守图书馆的相关规定,文明借阅。校外读者入库在挑选图书时,从架上取出又不准备借的图书请自行按原位置归架。校外读者要保持库内、室内安静、整洁,在查找书刊时要保持排架顺序,爱护书刊。

  5.所有校外读者均可在各校区实行通借,但还书时须到原借书校区原借书处还书。所有图书实行限期借阅,校外读者必须按规定限期归还,图书到期可到图书馆或者通过网上办理续借手续。对逾期未还者要收取一定的超期使用费(超期使用费收取按西昌学院图书馆管理制度中“每超期一天,按0.1元的标准收取”来执行)。

  6.图书借出前,校外读者首先检查图书有无污损、缺页、散页等情况,发现时及时向工作人员申明,管理人员做好登记或者盖上缺损印章,再办理借书手续。如归还时,被发现有新的人为缺损,则由读者本人承担责任。读者必须爱护所借图书,如有人为污损(包括勾画、涂抹、批注、圈点、剪裁、撕页、损坏条码等)及偷窃书刊者,按西昌学院图书馆《图书赔偿规定》办理。

  7.工具书及贵重图书、现刊、报纸、画册等概不外借,仅供在室内查阅。

  8.校外读者借阅图书时,必须认真履行借阅手续。图书未办理外借手续,读者不得携出库室外,否则按偷窃论处,交西昌学院保卫部处理。

  9.校外读者有疑难问题,可随时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有义务对读者进行指导。

                                                                               西昌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图书馆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li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