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新闻

西昌学院体育学院“读懂中国”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体育学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6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了“读懂中国”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成万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志刚教授、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郎朝春副教授、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韩勇教授、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吉峰教授、辅导员罗桂丽老师和刘平凡老师以及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的同学们。学院特别邀请到体育学院退休十余年的老教师、体育学院的开拓者之一——庞锦荣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郎朝春副教授主持。

活动分座谈会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两部分进行。在热烈和掌声中,作为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发展的开拓者、亲历者和见证者,庞老把体育学院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向我们娓娓道来,从学院精神、现实价值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我们新一代的体育人寄予深切厚望,举出几例体育人的优秀事迹告诉我们平凡人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平凡人也可以创造奇迹;一花一草一世界,一草一木一菩提,珍惜良师益友,珍惜身边的一切;深切希望我们这一代体育人努力学习谋有更好的未来!从庞老的讲话中,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体院深厚的历史韵味,在场的学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益匪浅!

党总支书记成万同志讲话指出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是结合在一起的,对体育学院的学生寄与深切厚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青年人、青年学生一定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民族、同国家命运和前途联系在一起!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心怀感恩,爱国、爱党、爱校、爱师,思想积极,努力学习;深刻了解历史,规划好未来,树立新一代青年人积极上进、努力拼搏的精神与贡献意识,为体育乃至祖国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所有师生一起在体育馆篮球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合唱,歌唱伟大祖国70年的发展历程,全体师生深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时至今朝,体育学院的脚步已经走过36年的历程,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要积极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力争将体育事业传承地更好,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体育学院

201967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