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新闻

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体育师资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体育师资培养研讨会—师资培养绘蓝图研讨会

在喜迎八十校庆之际,体育学院于11月16日16:30-17:30在8101举行师资培养绘蓝图研讨会,为校庆添一份彩!

  

参会领导有体育学院分党委负责人侯成万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郎朝春副教授、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李兴华教授。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郎朝春副教授主持。

主持人

本次会议的议题为免费师范生的培养与管理、在全国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师资力量培养、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从2019级开始实习改革有关问题。

侯书记讲到:免费师范生的培养与管理,首先同学们要立足于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中小学教师。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把道放在前面,道就是道德、品质。其次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要敬业,做一行爱一行。最后大学是读书的最佳时期,有场所、有设施、有老师、有图书。希望同学们主动向老师求学,国家给免费师范生如此的待遇,我们最好的回应就是努力刻苦学习,勇立时代潮头。知识靠平时积累,学习的态度一定要摆正,白纸黑字的东西才是硬道理。掌握学习方法,使你受用终身。

李兴华教授讲到:我们有很多短缺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们通过不断学习也能出类拔萃,能够为西昌学院付出青春,能为我们体育学院发展做出贡献我感到骄傲。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国家的大政方针,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把作为老师所具备的理念升华,把眼光放长远。各位同学缺乏上课的主动性,缺乏主动学习的意识和态度。我认为更好的是由同学们自主讲课,为学生出去实习打好基础。我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学会做笔记、学会主动学习。

学生提问

师生在互动中完成了本次探讨,主持人郎朝春副院对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补解答。

体育学院

2019年11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