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质量工程

特色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tyxy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培养具有扎实基本操作技能、科学研究能力和开放性创新人才为目标,在实验教学、课外实践、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与探索,其主要特色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构建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探究式、互动型实验教学体系 

“优化课内、强化课外”,促进本地区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课内教学与课外实践紧密结合,实现高等教育服务经济建设与社会和谐发展。构建了以中心为基础,以多个实验基地和社区为补充的开放式实践平台, 发挥高校雄厚的科技实力对社会的辐射作用,为全社会的健身服务业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人员及技术支持。围绕“体质健康检测与评定、体育保健指导、运动处方制定、医务监督、推拿与按摩、社会体育健康服务等内容展开培训与技术服务。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骨干,以老生带新生,通过定期或不定期与社区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也为推动社区健身服务的开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科融汇,集成整合,资源共享,实行开放式实验教学及管理。

  通过整合基础实验教学资源,中心建立了4个开放型实验室供学生从事学习和科研活动,以我校实验中心为依托,提供相应的场地、仪器设备、及其它用具,并请相关教师给予指导,把学生的科研训练、社会实践和实验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实施个性化教育。通过不断完善开放式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如延长实验室开放时间、增加仪器设备开放使用、扩大开放实验项目等,为学生提供学习实验技能的空间,使其可以实现自主研究性实验学习。中心建立了以基本操作技能与创新设计能力并重的全程式多元化考核体制,并合理地开发应用现代教育手段和技术(网络课件、局域网等)辅助实验教学,使教学手段满足于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紧跟社会发展,围绕国家政策大力培养健康服务业方面紧缺人才。

  健康服务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素养明显提高,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学校紧跟健康服务业的大发展环境,积极培养发展学生为社区健康养老服务能力,主要培养学生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慢性疾病预防、运动康复、健康教育和咨询、运动养生保健等方面的服务能力。为社会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依据本地的的文化旅游特色,促进本地区发展健康的文化和旅游。

  西昌市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为了更好的发展健康文化和旅游。本校作为本地区唯一一所高等学校应该为本地区的文化旅游服务做出贡献。为本地区的持健康知识传播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培养健康文化产业方面的人才。配合当地政府整合当地的特色养生保健资源、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发展养生、体育和医疗健康旅游。加大本地区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依据本校自己的社会体育专业方面优势,积极促进健康服务相关专业知识普及。根据中心的优势资源,培养按摩师、康复治疗师、健康管理师、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对社会当中参与健康服务人员提供健康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促进本地区的文化与旅游走向健康的发展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