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质量工程

实验教学体系与内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tyxy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实验教学体系建设   

  本中心按照新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以素质教育为出发点,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优化实验教学的内容,科学地设置实验项目,形成适应体育相关学科特点的实验体系,该体系由四个平台、两大模块、一个宗旨构成。

  四个平台:一个是以国民体质监测和运动处方指导为主的科学健身平台,第二个是以运动损伤诊疗和推拿按摩为主的康复保健平台,第三个是以健身健美为主的大众健身平台,第四个是体育产业服务与运动技能实践平台。四个平台的建设使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可以充分共享实验资源。

  两大模块:分别是基础实验和技能训练。基础实验模块,主要验证理论课内容中涉及到的重要知识点,技能训练模块主要训练学生的专业技能。由于在基础实验中也引进了“运动”这个对人体机能的影响因素,使四个模块间、两个平台间的实验得以相互衔接。

  一个宗旨:是指所有实验教学必须围绕“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这一教学宗旨。三个模块和两个平台的实验互相联系互相促进,其根本宗旨是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出合格的能够适应健康服务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实验课程独立设课,有专门的实验教材。每门实验课独立考核,有相应的学分。根据实验课的教学大纲和进度进行教学。循序渐进地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