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质量工程

实验教学方法与手段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tyxy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实验技术、方法、手段

  在实验教学中积极引入现代教育技术,发挥信息技术的独特作用,开展计算机辅助实验教学,使学生能形象地了解熟悉实验内容、关键技术、操作错误导致的失败结果等。将多媒体演示和实验室操作结合,提高实验效果。

  实验安排按照由浅到深,由简单到综合的原则,通过多媒体演示、老师示范,学生的实际操作实验教学让学生掌握人体的形态、机能、素质等基本的实验操作方法,能够正确地使用仪器设备,准确地采集实验数据。能够正确地对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分析和撰写评价报告。

  根据学生自己从事的运动专项特征,正确设计实验(选择实验方法、实验条件、仪器设备等),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

  结合实验室条件及学生的求知需要,开放实验室,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独立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鼓励学生跟随有经验的指导教师进行综合设计性实验研究,提高科研兴趣,培养科研素质。

  不断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材内容、补充最新科研发展成果,与运动实践紧密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2、实验考核方法

  中心制订学生实验成绩评定方法,对知识、素质和能力进行综合评定,采取平时成绩同期末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做法,平时考核以实验习惯、实验操作、实验能力、实验结果及实验报告是否正确、规范化为主要依据,占总分的30%,期末则抽签选作操作实验等方面进行考核,占总分的70%,鼓励学生在实验中有所创新,对于有创见的学生,成绩从优;实验成绩登记、建档。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