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工作

让爱与社会责任同行—开展青春红丝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让爱与社会责任同行

——青春红丝带”体育学院在行动

为普及健康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性病艾滋病现状的严重性,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阵营里来,西昌学院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利用2019年7月17日—23日在越西县普雄镇开展了“青春红丝带校园行”活动。

出发

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出征仪式后,体育学院“红丝带志愿团小分队”在潘邵弘老师的带领下,于17日下午14:41分准时从西昌站乘火车出发,历时两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越西县普雄镇。

目的地                        小分队

当晚,小分队全体成员在潘老师的房间里召开了第一次“备战会议”,商议和讨论第二天的工作方针和工作方向,明确每句同学的具体工作内容。

研究工作方案

一周内,学院小分队以入户采访、实地调研、农户交谈、开展游戏活动、禁毒防艾宣传、播放视频等方式,深入曲可地村、普雄镇二医院、沙米村幸福小学、中心卫生院等地,向广大农户和学生宣传了禁毒防艾相关知识,采访了普雄镇武装部部长格依木乃、普雄镇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李小康、越西县第二人民医院长王伍立、普雄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彭超、普雄镇幸福小学校长比莫伍来、曲比地村驻村医疗队人员瞿燕等人,了解了普雄镇的禁毒防艾、典型案例、感染与防治、监控等情况。

集体宣传

体育教学

游戏互动

走进村民

人物采访

学院小分队的本次社会实践,让当地村民受到一次禁毒防艾知识的洗礼,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赞扬。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青春红丝带行动”取得满意的效果。

体育学院

 2019年7月2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