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实践

体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布拖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送温暖,献爱心,察民情,解民意

——体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之布拖行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措施和开展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成万同志、体育学院副院长郎朝春副教授、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吉峰教授、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吴勇教授、王云老师等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并带领由13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9年8月20日前往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以走访慰问、入户调查、“禁毒防艾”宣传和为结对帮扶户发放生活用品等一系列形式与当地村民开展系列活动,为结对帮扶户送去了温暖,奉献了一片爱心,让在校大学生体察了民情,了解了民意。

与结对帮扶对象合影

活动当天小分队成员从西昌学院北校区出发,在阳光学校和教师队伍集合。虽经历七个半小时的山路颠簸,但小分队全体成员依旧气势高涨,最终到达了此次目的地--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下车后大家齐心协力将车上采购的物资(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捐赠)搬下来,然后大家分工负责物资分配,到当地村委会办公室前开展捐赠仪式。延务村驻村第一书记、乡长等领导和当地百姓们热情地欢迎小分队的到来,笑容成为我们交流的最好的语言。

物资搬运

在西昌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杨春晨同志、驻村干部李小铭同志和易伟同志的引导下,师生共同摆放各种物资,为开展活动作好准备。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成万同志用彝语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交流:一是贫困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会帮助大家富裕起来的,大家要相信党与政府,乡村干部代表党和政府,希望大家要听干部的话。二是要靠自身的努力脱贫致富,摆脱贫困,不能有等、要的思想。三是要支持孩子读书,知识能改变命运,让孩子从小就有梦想。

发放物资

侯成万、郎朝春二同志代表师生为结对帮扶对象和开展扶贫工作的乡村干部发放了物资并与他们合影。当地百姓领到物资后,心里暖暖的,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欢快幸福。

为村级干部送温暖

小分成员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调查与“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切实了解当地民众生活状况。在交谈过程中,小分队成员了解到当地村民的生活在党与政府的帮助下越来越好,他们都在诉说中国共产党好,还告诉学生要多读书才能出人头地。

入户调查

在回程途中,侯成万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所有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学会感恩。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学校、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和朋友给予我们的一切。二是要加强学习。学生的天职是学习,要珍惜大学生活,不断增长自身的本领,幸福要靠自己奋斗出来的。

返程中的总结

此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体育学院购置了米、油、棉絮、洗洁精、军用大衣等7743元物资给结对帮扶对象和从事扶贫工作的干部,带去了体育学院师生的心意。“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到大学生肩上的不一样的责任,让学生懂得更多,表示不忘此行,要奋发图强。

         体育学院

          2019年8月2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