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体育学院各专业就业方向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作者:tyxy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体育教育专业

  1、培养目标:体育教育专业是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宽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学校体育与健康的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学校体育管理工作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多能一专体育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

  2、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3、就业渠道:各级中小学校、基层体育局、体校、体育俱乐部、国家公务员、大学生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体育服务公司等。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为适应基层与社区体育行业服务与管理的需要,针对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服务领域,以现代化体育科技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体育管理综合理论知识,技能和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良好体育素质,能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体育产业的经营,开发与管理并具有体育教学能力等方面工作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2、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各级各类学校、社会文化组织、演艺机构、机关团体、社区、经营性体育场馆等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运动健康促进指导、体育保健的指导、体育产业的经营、开发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3、就业方向渠道: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团委等部门,以及各基层体育局或面向各体育产业的经营与管理、产品开发等行业从事体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国家公务员、大学生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