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地合作

圆满结训!—西昌公安体能亚高原训练基地第一期民辅警体能训练班总结暨第二期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作者:体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圆满结训!—西昌公安体能亚高原训练基地第一期民辅警体能训练班总结暨第二期动员大会召开!

2024年1月18日下午,西昌公安体能亚高原训练基地第一期民辅警体能训练班总结暨第二期动员大会在体育学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郎朝春教授、第二期体能训练班教练团队及第一期教练团队参加并作训练工作分享交流。会议由第一期体能训练班总教练熊捷副教授主持。

会议上,熊捷老师对第一期体能训练工作从训练理念引领、训练特色、训练保障、训练成效及训练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作训练经验分享。

熊捷老师分享时谈到:训练前,要根据体能训练科目的具体内容,制定安全措施,认真检查训练器材和场地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训练中,要安排专人对参训人员进行保护和帮助;训练结束后,要及时了解参训人员的身体状况,发现身体不适等现象,要立即采取处理措施,必要时提示参训人员前往医院诊治。

第一期体能训练教练团队成员王剑老师分享时谈到:一是参训人员缺乏对体能训练理论科学的认识,体能储备与训练计划实施上存在差距。二是训练时间短,训练效果不明显。三是未能充分考虑参训者身体素质之间的个体差异,盲目一刀切,致使部分参训人员存在受伤或者中退。四是伤病和运动风险评估还需有更为专业深入的考虑。

郎朝春对第一期训练工作总结时谈到:一是遵循规律,科学训练,提高训练效益。二是规范内容,创新形式,强化训练效果。三是科学预防,加强保护,确保训练安全。郎朝春建议:一是分层次施训。组训者应详细了解和掌握受训者的体能基础、训练能力和身体状况,按身高、体重、文化程度及心理适应能力进行分组,分为高、中、低三种水平或更多层次,因人施教、分层施训。二是拓展训练空间。可以将训练场地延伸健身房,训练场地的改变能够使受训者的身心处于兴奋状态,激发受训者的积极性,往往能够收到较好的训练效果。三是分解训练难点。在训练中遇到较难的训练项目时应采取分解训练、辅助训练的方式予以解决,否则不仅影响正常的训练进度,而且会挫伤受训者的积极性。

会后,随即进行了第一期训练成效测试。西昌市公安局政委马红英同志到场指导。

训练花絮

西昌学院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校局合作共建体能亚高原训练基地”为契机,不断推动基地训练工作在体能训练中融入科学训练的理念,确保训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西昌公安体能亚高原训练基地”通过校局合作、科学训练、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的努力,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全面的、高水平的体能训练服务。训练基地的成功落地也为未来的训练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员受益于这种训练模式,为未来的警务工作注入了新的体能储备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123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