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

为了全面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教学内容以及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昌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于2019年6月13日组织和开展了本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部分参赛教师图片

参加本次比赛的是2013年1月1日后进入本院工作并且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共11,其中1名教师参加高考阅卷,实际参加比赛的教师共10名。参赛地点在外文楼3106教室。本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内容自主选择一篇课文、一个小节或一个专题作为教学内容,讲课前先对授课的内容目标作简要介绍,讲课时间为20分钟。同时,教师对讲课的内容应备有教案和课件,并用课件辅助教学,讲课应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表现专长,显示特色,展现实际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等基本功。另外,为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激励教师不断创新,本次比赛鼓励教师采用混合式教学。

 

   

部分参赛教师图片

评委由我院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比赛结束后,由周维萍老师进行点评,肯定本次比赛中选手表现出的精彩和优秀的方面,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打造外国语学院的金课而努力。

周维萍老师讲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本次教学竞赛将有助于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搞好课堂教学,推进课程改革,努力建设金课,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