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四周线上教学优秀教学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案例一:美籍教师Joshua Brown——克服时差困难,为我院学生上网课

  美籍教师Joshua Brown本期承担了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英语教育专业《英语会话(四)》和19级翻译专业《英语阅读(二)》教学任务。应美国政府的号召,他本人于2月中旬返还美国。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倡导“停学不停课”。起初,打算将他承担的课程往后顺延。但学校要求从第三周起,所有课程要争取做到应开尽开。对英语会话课来说,“网络直播”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已经回到美国的Joshua Brown来说,这可能是他面临的一次巨大挑战。美国与中国存在十三个小时的时差,给Josh的线上教学增加了相当的难度。通过一次次与我院助教徐洲老师沟通,他最终确定了钉钉直播的教学方式,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网络教学。

  

  Joshua Brown在上直播课

  从第三周开始,Joshua Brown建立钉钉直播群,进行在线直播测试。从第四周起,他便正式开始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我院学生开展英语会话线上教学。通过在线视频直播,在班级群里实现图文语音交流,连麦点名回答问题,白板文字回复快速掌握学生知识掌握情况,钉钉群聊语音发布课后作业。会话课主要是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Josh提前准备了很多最近热门的头条新闻标题,让学生看标题,猜想内容。这种方式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踊跃参与到话题讨论中,课堂氛围活跃。

  案例二:美籍教师Nicole Lee Wang——网络教学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练习英语

  美籍教师Nicole Lee Wang本期承担了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会话(二)》教学任务。身在四川省自贡市,她跟其他老师一样,按照学校要求,从第一周开始,便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和微信平台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Nicole Lee Wang正在开展线上教学

  首先,她让学生通过微信截图发送上周的作业。然后,通过PPT把句子展示给学生看,教学生正确读每个单词和准确地读出连读整个句子。每次自己读完之后,会给学生时间模仿练习。接下来,让学生给各自的学习同伴打电话练习他们的发音。之后,要求学生给老师用英文语音发微信,这样她就能听他们的发音并给他们成绩。接着,她会让学生自己听自己的语音并思考如何提高自己的发音。

  

  Nicole Lee Wang的学生名册和上课班级微信群

  Nicole Lee Wang说她以前从来没有参与过网络课程,通过这几周的教学,她现在很喜欢网络教学,因为通过网络教学,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练习英语,她也能听到更多学生说英语,每一个环节,她几乎都能听到所有学生的水平,这对她改进教学很有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