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7月18日,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文化传媒学院小分队在团委老师裴峻可的带领下,于上午7点30分出发前往马拖乡中林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到达马拖乡卫生院,团委老师裴峻可及志愿者小分队队长杨岩与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商此次活动注意事项,并向其了解当地村民情况和宣传场地。我院志愿者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到达宣传地点——马拖乡中林村便民服务站。

  上午10点30分,村民们在活动中心集合完毕后,我院准备的艾滋病知识讲座正式开始。我院志愿者向村民们亲切问好,并向其说明我院进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宣传禁毒防艾相关知识。接着是播放彝语版禁毒防艾知识宣传视频,我院志愿者就禁毒防艾的相关问题对在场村民进行了有奖竞答的环节。尔后,我院志愿者播放我院学生自导自演的预防艾滋病的微电影,由此加深了村民们对艾滋病传播和预防知识的了解。知识讲座活动结束之前,我院志愿者对村民进行了艾滋病问卷调查。村民们细心地听我院志愿者的询问,并耐心、积极地回答问题,我院志愿者也送出准备好的小礼品。

  下午16点30分,我院志愿者集结返回越西县,并进行了今日活动总结,指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