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文传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礼州会议会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2日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礼州会议会址进行了参观学习。

  1935年5月19日,毛泽东等中央红军领导人居住在礼州土官庄(今田坝村七组)边家四合院。5月21日,在礼州土官庄边家祠内召开了著名的礼州会议,确定了北上抗日的行军路线,并首次正式提出“长征”一词。会后,中央军委于21日下午18时发出“万万火急”的改道电令,确定北上陕北的长征路线。礼州会议后,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长征”一词开始出现在红军的文件和宣传标语中。

  参观结束后,文传学院教工党员及时开展了畅谈观后感的活动。党员教师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就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谈了个人的深切感受。

  通过此次参观,文传教工党员教师们对礼州会议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对革命和无比忠诚、信念,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

  交流会结束后,文传教工党员们在礼州会议会址的西昌解放纪念碑前合影。

  图/朱秀英

  文/朱秀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