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西昌学院理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数学学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作者: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4月3日上午,理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数学学院交流会在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文世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西南财大数学学院院长马敬堂教授、副院长王磊教授、副院长丁川教授、数学建模研究所所长孙云龙教授、代宏霞教授、张昕、戴岱老师;理学院副院长罗茜教授、数学教研室主任辛邦颖、银龄教师涂晓青教授、汪少祖、黄胜利、许建琼、杨文斌、尹金华、马玉龙、刘果老师。

 江文世书记首先播放了西昌学院建校八十年的纪录片。他谈到西昌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并谈及近年来理学院不断引进大量高学历人才推进专业建设更高质量发展;理学院马上要扩大实验室建设支持专业发展。  

紧接着,西南财大数学学院马敬堂院长发言,他介绍了西南财大数学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已经有了数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他谈到一个学院要把特色做强,需在学科建设上大力发展。同时,他表示支持理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到西南财经大学进行访学进修。随后,双方教师在关于数学专业发展、学生考研辅导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展开激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不仅增强了西昌学院理学院与西南财大数学学院之间的交流,还为后续协同发展打下了基础。此次会议增进了两院的联系,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推动了对我院帮扶工作的持续开展。

                                                                                                                                                                 理学院分团委宣                           文:王宇   图:王宇   校:唐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1983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lx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