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H3A6612_副本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至正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党建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部、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创造了百年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不断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伟大奇迹。它充分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我们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两个确立”写入决议,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使命,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工作始终;要扎根凉山,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决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弘扬者,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凝神铸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育人育才、在服务师生中凝聚奋进力量,以“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活动为契机,对标申硕要求,主动作为、高效作为,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根据凉山区域经济社会和地方产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将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等运用到服务凉山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扎根凉山办教育,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时俱进地丰富发展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为高等教育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新路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就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凉山,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领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文章《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作题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做好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的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炜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高等教育优秀的教育者》的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通过提前自学、集中学习、书面学习、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